close
帶著powerbook來聽藥劑師的課程,一邊上課一邊無線上網寫Blog會不會太招搖。

BGM:  She`s Lost Control - Joy Division。

太過蒼白的投影幕。
字體總是模糊成比日光燈更類比的點陣圖像,失真80%的輸出照著簡報的氣喘相關報告,機率,症狀,體質,與類固醇的量。

授課的醫生說:「我本來想養狗,但我已經有了小孩。」

那真是一番偉大的哲理,令人應當信服的帶點後龐克的含蓄,有種自然產生的合理結論基於藥物的進步,並混合風險的評估。將給我們帶來實質性的體質上的整體顛覆著曾經被分割的種種之歡樂,更謙遜的歌聲骨子依然反動,但承擔結果比要求更多看來更為帶種的更接近反社會的。於是翻讀β-blocker的劑量比例時我產生了爽直快感如同Bloc Party被受體聆聽。

「我們不要養狗不要養貓不要養鳥,可以養魚。因為魚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他們在水裡面,他們不會跟你有直接的接觸。」
這句話說得極好。我馬上又對他油然而生一股關於Ian Curtis的幻想,完全忽略他粗短的頸項且與之產生敬意。當一尾缸裡的魚不要對外界太多的投入,拉扯著腎上腺素的壓抑跟胰島素的延音Rhythm Section,那聽來可以接近antidepressant augmentation,而且更黑暗的想像我們對於Wheezing的恐懼。這是一節關於氣喘過敏源的課堂。但似乎可以代換於整個我們所有於愛裡面可以面對的問題。在那樣A-V heart block的時刻,缺氧睏倦的我在張合的氣泡裡大聲喧嘩並偷偷在左心室覆誦 "Love is sickness,sickness,sickness。 "


而暫時性的結論在最後一張樹狀圖之後出現。
「 我們需要環境控制,也需要藥物治療。」

會引發氣喘的因素有那麼多種
我們應該儘量避免更多
更多誘發的因素
並準備更多的藥物
抵抗更多可能的疾病
為了更多的可能性我們應該迴避更多
更少就可以抵擋更多

運動誘發氣喘
吸入高濃度的食鹽水也可以誘發氣喘
各式各樣的能量都可以誘發氣喘
我們只要不呼吸就不會氣喘
只要不活著就不會氣喘
只要沒有大氣陽光不要輕易暴露在變化大的環境之中
沒有春天的花粉夏天泳池裡的氯秋天的塵蟎冬天的中央空調
我們就可以安心的活著

這就是我這堂不甚專心的隨堂筆記。客觀評估它是ㄧ份極富自我風格的心悸,太過隨意並且毫無重點。雖然我總是準時點名並且佯裝專心的望著講義,也沒有穿的招搖相當低調,絕對可以拿到24個學分以我無聊的犧牲。而最大的印象與其說是上課的內容,我倒是記得免費供應的茶包是個爛牌子,連立頓或天仁都沒有簡直不人道,便當的菜也相當稀少,難怪舉目所及藥師的頭髮都跟便當一樣越來越稀薄。而與其說我簽名偽裝的極好,不如坦白揭穿根本沒有人在乎誰坐在那裡,所謂的學店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我學的簽名一點都不像,即使我極為認真的以我處女座的務實性格,在家裡臨摹了三十多遍。妳知道說謊不打草稿但是偽造文書最好還是要順一下結構,如果被抓包豈不是一項失敗。我討厭的事不少誠實的來說,我很難討好脾氣又差,但是討厭第一名就是我不能輸給我自己。要嘛就不要做很多事其實都沒有那麼重要,有沒有那些存在都是可有可無的狀態,但如果要做就是要比上一次更好,不管那是不是會把我逼成一個弓到底的彈簧。
只是誰能夠真確複製並熟習另一個人的靈魂?沒有人。無論妳多麼認真的撫摸那些線條都只是力不從心。而且,沒有人在乎是妳。沒有人。這是臨床試驗的檢體報告而不是推論數據,所有最惡劣的副作用總是在我身上發生,就像我不過為了鼻子過敏吞下一顆抗組織胺,結果那顆藥幾乎抵抗了我全身就是沒減輕我過敏的症狀。

我們應該可以打混著拿到那只證書。
但看起來我們應該無法順利畢業在這場關於愛的調劑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g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